伤筋动骨一百天

岁月静好2

*我爱哑舍*
*老板安迷修&顾客(整天调戏骚扰追人的)雷狮*
本篇*皇子格瑞&备战中考的金*
架空时间!*ooc ooc ooc,写不出玄色大大的万分之一*
新人(大概)报道,文笔渣,请见谅。

凹凸历2018年,3月

“诶~安哥你别这样啦~我们可是好朋友耶,你怎么能用对待客人的语气跟我说话啊?”金像好哥们似的勾着安迷修的脖子,还蹭了蹭对方的脖子对着安迷修撒娇卖萌。

安迷修好笑的推开这个撒娇的男生,转身去整理架格的笔、墨、砚,笔筒、文玩书籍等物品了。

想到一周前店里被那个黑小子折腾了得够呛,还“被迫”去帮他找人,根本来不及整理……难怪两周前安莉洁占卜说最近气运不好,原来是指这件事啊,还好那小子知分寸没破坏店里的东西,否则损失的可就不是这么点东西了,想想就气。安迷修在心中默念了三遍骑士守则,以便忘掉那件烦心的事情。

被安迷修推开的金有气无力地趴在杉木桌上,语气委屈巴巴地对着安迷修说“安哥你好冷淡啊QAQ。唔,我都升到初三了,今后就很少有时间来你这里了,你就不多陪我聊聊天吗?”

安迷修放下手中的古物绕过杉木桌,来到金的身旁,宠溺地拍拍他的脑袋,语气无奈地问“既然快中考了那还一直往我这边跑?科目都复习好了?嗯?”

金一听到安迷修这么说更是气焉了,闷闷的回答安迷修没有。过了一会儿,金有气无力的向安迷修诉说了最近的烦恼-他朋友紫堂幻今天被一个全身黑黑的好像从矿地挖完煤回来似的人给带走。语气中无不表现出对好友的担忧以及对挖煤人带走自己好友的愤怒。

安迷修在一旁听得眼角直抽抽,感慨这世界还真是小。

“对了安哥!我最近一直都睡不好觉,,Ծ^Ծ,,你有没有什么有助于睡眠的东西啊?可以借我用用嘛?”金终于“发泄”完他不满的情绪,眨巴眨巴他那双蓝色的大眼睛,向安迷修可耻地卖萌。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把最近睡不好的事情给安迷修说了,虽然不理解,但他总觉得安迷修可以帮他解决掉,毕竟他的直觉一向蛮准的。

“嗯?你最近失眠吗?”安迷修听了很是疑惑,按照金这样的性格应该来说很难失眠的,虽然说临近中考压力蛮大的,但这才三月,还大不到哪儿去。

安迷修皱眉思考了一会儿,似乎是想起了什么事情,眉头舒展开,对着金说:“我想,我大概猜到是什么原因了。”

金闻言立马拍桌而起“诶诶诶?真的吗安哥?哇!果然安哥最棒了!”

安迷修笑而不语,心里默默的吐槽,再过两天你就不会这么说了。

“那是什么原因啊?”金迫不及待地想知道自己失眠的原因,眼睛睁得大大的,还闪着光,看样子失眠还是很困扰他的。

安迷修看着他的样子又是一阵好笑,叫金坐在这儿不要乱走,他去拿一样东西就回来。

金看着安迷修走向后屋,虽然他很好奇后屋是什么样的,但是安哥叫他不要乱走就肯定有他的理由嘛!

没过多久,金就看见安迷修拿着一个香炉……嗯?香炉???

凹凸1182年
楼兰星,楼兰历852年

格瑞放下手中的书,按了按自己的晴明穴,他坐在这家店里已经有两个小时了,身旁的茶也已经不知道换了多少杯了。

白汤白叶、白毫满身、汤色浅谈。能把楼兰星最平常的茶做得如此出色,纤尘不染,该说是这个人无欲无求还是该说他深不可测呢?

还有这家店也是。 明明处于闹市,却偏偏安于清净,无人打扰。在这里坐了两个小时,期间却一个顾客都没有,店主还怕他无聊便给了他一本市集上卖得火热的话本给他解解闷。 虽然格瑞对这些(话本)并不感兴趣,但人家的好意还是要收下的。

格瑞想着他在这呆的也够久的了,也是时候该回去了,于是起身准备向店主告辞。

安迷修听见了动静,起身准备去为客人添茶,却看见客人向他行了个礼便向门口走去。

“殿下最近有些疲惫,脸色不佳,怕是有些失眠吧。”

明明是个疑问句,确实一个肯定的语气。

格瑞停下脚步,转身望向安迷修也不说什么。

“噗,殿下不必如此警惕。”两人无声的对视,以安迷修先破功结束,还指了指自己的眼袋。

格瑞还是一句话也不说,冷静而警惕地看着安迷修,犹如一匹孤狼,只要安迷修有一点动作,他就会将安迷修的脑袋撕咬下来,一招致命。

安迷修无奈地叹了口气,“请殿下稍等一会,在下有样东西想给您。”

“我凭什么听你的?”这不是自傲,而是属于强者的自信。

突然,一股肃杀,冷冽,强烈的杀气扑天盖地地向他袭来,格瑞一个不慎单膝跪在了地上,他睁不开双眼,只能感觉到豆大的汗珠不停地从自己皮肤内渗出,滴落在地板上。嘀嗒嘀嗒的声音在安静的店内十分明显且突兀,格瑞不由得产生一阵心悸。

压力骤然减弱,格瑞睁开双眼,死死盯着安迷修并迅速与他拉开距离。刚才的杀气……很真实,很可怕。

“现在,您该相信我了吧?”

“……”

安迷修知道格瑞相信了,于是转身走进后屋去拿东西,不再管门外的格瑞。

而格瑞则在领悟刚才安迷修所释放的杀气。

当格瑞领悟得差不多时,安迷修的声音也从后屋由远及近地传来。

“抱歉,太久没拿出来,差点忘了放在哪儿了。”

格瑞看着安迷修的身影渐渐清晰,他那双修长的手上拿着一个有点生锈的紫红色的香炉。

岁月2end    全文tbc------

评论(2)

热度(7)